我們家裡有一個很漂亮的三尺缸
是我老公養的~~
原本裡面主要是飼養埃及神仙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和老公看異型類的愈看愈順眼
結果現在缸子內除了埃及神仙之外
還多了一堆異型

 

異型其實就是以前俗稱的垃圾魚啦
就是那種會在缸子底部、缸壁吸來吸去的那種魚
不過應該有很多人會對異型產生一種誤解
就是他是專吃大便的魚
但其實是沒有魚會去吃大便的啦
他們主要的食物來源除了飼料之外
還有清藻、吃殘餌的方便功能

而且異型的種類超多
有皇冠豹、虎、坦克、達摩…等等一堆
而以前常常說的垃圾魚(就是最常見的異型),就是指琵琶鼠啦


我們家裡應該就養了十多種異型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綠皮皇冠豹

我都叫他西瓜皮~
因為他的表皮紋路真的很像西瓜

而且我覺得異型中就屬皇冠豹類的最可愛
頭厚厚大大、看起來憨憨的
尤其是他們在吃飼料時跟吸沉木時的樣子最可愛
而且移動時是身體扭來扭去
真的超可愛
而且就是因為我買了這隻
我們就陷入了異型敗家之路

想看比較詳細的異型及魚類介紹,歡迎去我老公的+MTB BOX+Altum Angelfish瞧瞧唷

 

 



皇后雪球大鬍子


皇冠直升機



幽靈皇冠豹



幽靈皇冠豹



幽靈皇冠豹



金斑馬、哥倫比亞皇冠豹



金線皇冠豹



黃翅黃珍珠



黃金達摩


提琴鼠、黃金斑馬



鑽石、木紋、幽靈皇冠豹


鑽石皇冠豹



鑽石皇冠豹



鑽石皇冠豹



紅眼大帆天使



金斑馬



金線皇冠豹



鑽石皇冠豹



金線皇冠豹



皇冠直升機

 

 

其實還有很多隻都躲起來了,照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od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