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蠻多人在玩羊毛氈~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害我也忍不住去買了一些材料來玩玩看


原來羊毛氈是一種傳統的工藝
利用水洗、搓揉、針扎就會讓毛線都打結在一起
就是氈化

 

一般最常見的技法就分為濕氈乾氈

嘛~我是初學者
所以就先來玩玩看乾氈囉~

乾氈就是把羊毛揉在一起後
用專用的針一直扎一直扎

有點像扎小人那樣XDD

扎的過程要邊扎邊塑型
扎到有一定的緊實度就ok囉~

噹噹~
這個就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Mario裡的Mushroom
091206-羊毛蘑菇-01.jpg

因為書局賣的羊毛顏色不多
所以我只買了金和墨綠來玩玩看

不過成品可能是我還扎不夠緊

表面有點毛毛的

 

 

 

接下來下午就想來挑戰別種主題

就扎了一隻大頭出來啦XD

不過這次就真的難度比較高了
我沒有用內骨架~
所以身體形狀就不是很好抓
扎到晚上才做好
091206-羊毛大頭-01.jpg

一樣還是毛毛的XDDD

 

 


最後

就來個羊毛氈的初作合照吧
091206-羊毛蘑菇大頭-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od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